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符永刚博士在培风中学大礼堂门口挥毫“百年不孤”情景记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6Vmf3uk7fs&feature=youtu.be

何启良博士曾写道:

沈慕羽先生已经逝世四年,何以仍旧让人怀念不已?他有生之年曾题“族英”自况,又书“服务一生、战斗一世”,雕刻立碑于墓前,是为简略之自题墓志铭。富贵山庄石质墓碑整齐排列,猶如石砌花園,沈氏夫妻墓并不苍凉。他自设墓园景象,碑石述说平生,并无寂灭为乐之境,也许他是害怕寂寞的。但是可以安慰沈先生的是,红尘漫漫,岁月萧萧,如今仍有一波接一波的智者仁者勇者不断跟在他的后面前进;他硕大的背影在领航,吾为国民势不可挡,华文教育志不可摧,中华文化之根深不可拔,而他百年英魂并不孤单

这次在沈老100岁冥诞纪念活动晚宴序幕前和沈慕羽书法文物馆开幕,特以“百年不孤”为主题。特安排我在培风礼堂举办筹募基金活动千人晚宴序幕,利用大笔,挥毫“百年不孤”,主要目的要特显沈老高洁的情操、和为华社的贡献与建树。

同时,沈老的一生“服务一生、战斗一世”的精神,虽过了一百年,但未来为华社争取任何权益和福利的团体,路上永不孤单,因这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我以大笔疾书在这八尺的宣纸,书写“百年不孤”。气势要求磅礴雄强有力,干湿均衡,我每一个字书写,都是一气呵成,从而表现华教与华社关系密切,彼此必须互相扶持、互相关怀。因唇亡齿寒。彼此息息相关。

当我写“百年不孤”四个大字,当作今晚晚宴的序幕,自知自己身负重担,绝不可放松自己。有缘能为沈老百年不孤纪念活动献一份力,也身同感受,今晚如此多的善者仁翁支持这个盛会,感受到在为华社华教路上是永不孤单的。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或图片出处(、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