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符永刚的“云山”--第二类抽象画



云山

这是我2013年的压克力的油画,取名云山。尺寸124cm X136cm。这幅作品归类我第二种画。作品媒介是帆布和压克力。

我喜爱大自然中富有诗意的山景、云朵、流水、树木等如李颀的送魏万之京里》的“鸿雁不堪愁里听,云山况是客中过”的两句。诗里充满东方典雅涵义,令人有无限想象的空间。

我特别利用橘黄和土黄为整幅画的主调,塑造出每一个人心中的一片风景,希望世人在遭受任何压力或苦闷,甚至在繁忙的一天过后,可以在山水的避难所,暂时能喘一口气。

湛蓝清澈的湖水,慢慢地流,偶尔激起小浪花,犹如人生路途中发生的小插曲,这一股小清流,将心中烦忧与离愁,冲洗一空。湖边利用干笔营造湖边生长的树木,虽然整个画面似乎是石头丛生,但有了生命的树木,就让观赏者有了活力和希望,就会积极面对人生任何不如意的挑战,就会对这世界充满美丽的憧憬。

突然,在左方,我布局湍急的激流,冲着岸边的礁石,就如人生每一段路程,都有挑战和荆棘,必须不怕艰难,勇于面对,任何事情就会迎刃而解。

前方的构图,我以厚重及强有力的笔触,加以橙褐色,塑造高耸的山,悬崖陡壁、显出山的伟大、用细腻的笔触,突显人类如此渺小,赞叹宇宙变换无常,世事难料,我们应该以平常心,笑对人生,生活就过得美满幸福。


橙褐色的部分,加上墨黑色,加深山崖的陡峻的感觉。并加上白色和些少蓝色,表现山虽无生命,但内有淙淙流水声,是生命的延续,薪火相传,永无止休。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或图片出处(、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