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符永刚与沈慕羽书法文物馆支持挺中庸运动

马六甲沈慕羽书法文物馆“挺中庸运动”图片
沈慕羽书法文物馆支持挺中庸,抗极端。
本馆最近召开理事会议,通过上述议案。

我身为沈慕羽书法文物馆主席特别赞同沈校长的为人处世方针。特别是:“沈慕羽校在世时,非常认同儒家中庸之道。他时常书写"中庸"两个字,认为处理国家、社会和团体问题,必须行之以中庸之道。他鼓吹的中庸学说,绝不是狭隘的种族思想。”

“沈老时常批评我国极端主义言论,指出极端主义不但危害社会和平,破坏种族和谐,且将危及国家安全,甚至可摧毁国家。”
“沈老在许多场合的演讲,援引孔子的两句名言:四海之内皆兄弟也,以及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呼吁政府把全国不同种族人民,视为兄弟一样看待,不分你我,共同建设马来西亚。

      我认为当前的社会,让我们感到乱象横生。其一,种族主义的极端言论,正在破坏国家社会的安全;其二,华社关切的董总危机,恐影响华教发展。

我们有必要"挺中庸、抗极端",唤起国民关注极端份子就宗教、教育或经济课题所发表的偏激言论。他们的言行已伤害华社,对社会造成不安、颠倒是非,加速败坏经济,置国家於危亡边缘!

对于董总近几月来的纷纷扰扰,我们亦希望两造能本着沈校长的精神,以中庸之道的大智慧来处理问题,"不以听讼为能,而以无讼为贵"。大家都爱华教,珍惜董总,愿两方面都以大局为重,必要慎思!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与图片出处:(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

请按南洋网址:(http://www.nanyang.com/node/675498?tid=460可阅读全国版有关沈慕羽书法文物馆挺中庸新闻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