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符永刚参与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成立33个国家组成主席团


                            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成立新闻发布会

特别报道(2015年12月21日)
国际日报--华社新闻(2015年12月21日

讯报--社会动态16(20151221日报导)

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于20151219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宣告成立。协会由胡素丹担任辅导主席,阮渊椿担任主席。协会秘书处设在雅加达,由李秀贤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由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国家或地区书法界之领军人物、书法组织之主要骨干、或从事书法艺术事业工作卓然有成之华人华侨组成。

胡素丹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致辞称: “今天感到特别荣幸,我们印尼获得来自世界海外33个国家的书法界领导们的信任,选择我国成为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的注册国家”。《国际日报》等印尼六大华文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据阮渊椿介绍: 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团由全球五大洲33个国家的书法团体首领组成,包括有法国陈秉奎、德国金岳祺、英国杨希雪、荷兰陈文彬、西班牙陈鱼光、意大利潘仲骞、比利时陆惟华、韩国叶欣、日本张大顺、菲律宾李国芬、越南林汉城、泰国吴令平、马来西亚符永刚、文莱俞庆在、新加坡丘程光、老挝张雪暴、缅甸穆立瑞、加拿大何镜贤、美国翟文章、屠新时,巴西刘树德、秘鲁何泳、澳洲林伯墀、新西兰韦衍辉、坦桑尼亚陈天寿等等各国著名书法家。
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常务副主席黎艺豪、副主席兼秘书长苏宝源联署向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阮渊椿发送了贺信,贺信称: “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是目前在中国海外最为广泛凝聚书法界的团体。印尼作为海外华人人口最多之一的国家,通过举办多次集结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性书法家及其创作的艺术盛会,充分展现了世界书法界团结一致积极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书法文化传承发展的力量。在当今世界各地大力推动书法艺术事业发展的时刻,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成立,合符天地人和”。

陈志雄同时以《世界华人周刊》艺术顾问的名义,代表《世界华人周刊》对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国际日报》报道称:印尼书法界自2009年首次举办了跨国的“中国四大名著四国书画联展”、2012年的“2012年全球龙年龙书画大展”一直到2015年的跨世纪的“世界榜书博览会”,都是属于具有庞大规模与阵容的国际性展会,汇集了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书画家们的作品,屡次在国内、东南亚还有中国广州展出;而这些书画展活动引起了国际上,特别是海外华人书画家领导们的关注与认可;所以,就在这短短两个月来,由阮渊椿先生积极努力地与世界各国书法界领导们进行策划与探讨、在新加坡丘程光先生、马来西亚符永刚博士、法国陈秉奎主席等的辅佐,联合了来自五湖四海的33个国家的书法界领袖人物,这个成为世界海外华人书法家们多年来所期盼的一个大家庭终于成立起来了。

新闻内容来自以下链接: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与图片明出处:(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

感谢网上分享照片和新闻摘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