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符永剛受邀参与2010年第四届“三山九九重阳登高”活动的《脉传千古默流不息,翰墨挥洒迎重阳》



符永受邀参与2010年第四届“三山九九重阳登高”活动的《脉传千古默流不息,翰墨挥洒迎重阳》

活动(一)
活动(二
活动(三)

这是马六甲每年农历九月重阳节重头文化活动。这活动由甲华堂青主办,命名为“三山九九重阳登高”,已进入第四年了。今届共有80个团体加入成为协办团体。

今年大会特邀9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作画,其中有挥写30的巨型横幅,为重阳节的来临进行一场气势磅的暖身活动。 9名知名书画家包括“三山九九重阳登高”主祭林源瑞、谢忝宋、符永刚(笔者)、蔡喜保、刘明亮、李金财、郭佳安、陈文益及彭庆勤。
《咏松詩》--唐朝白居易

笔者受邀此盛会,特选唐朝白居易的《咏松诗》为作画主题,诗如下:
亭亭山上松,
一一生朝阳。
森耸上参天,
柯条百尺长。

挥画(一)



挥画(二)
挥画(三)


挥画(四)
挥画(五)
挥画(六)
笔者以此诗配以3棵苍老巨松,以松树坚持的精神,耐寒的特性,象征着本土的华社,不屈不挠,捍卫母语文化不懈的精神,更希望华裔子弟能继续传承千年文化,犹如参天古松,傲昂天空,生生不息,稳步迈进。

9名书画家挥写时,大会还特安排华乐演奏,令现场气氛感染浓郁文化气息。

全体书画家合影留念

每年的农历的九月初九”,恰是“重阳节”,而“登高”是一种习俗。马六甲华堂青和本地华团联办三宝山 『三山九九,重阳登高』活动,特以“红色”为主题颜色。每年的重阳节日,民众穿着红衣,在灰绿的三宝山上,更显醒目。大会将三宝山的“坟山”改写为“文化山”,让这座”文化山”有别其他州的“义山”。
登山(取自网络图片)

参与盛会的民众以喜悦之情、尊敬的心意,向长埋三宝山的“先贤”献花。每年的“重阳”节的文化活动,马六甲的居民扶老携幼,穿着红色衣裳、手拿菊花、踏着青青的小草,向这孕育文化的圣山---三宝山登高迈进。

笔者有幸参与此富有意义的盛会,祈愿彼此共同为华族的传统文化尽力,如‘苍松’傲昂大地,让这“文化山—三宝山”屹立古城!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与图片明出处:(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