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符永剛以苏东坡的《念奴娇》节句参展『华风心象』2018年全国书画大展与献词

符永剛以苏东坡的《念奴娇》节句参展『华风心象』2018年全国书画大展与献词

2018《华风心象全国书画大展》
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

开幕

『华风心象』2018年全国书画大展,已于昨日(106日)下午2时在郑和·朵云轩文化馆盛大开幕,展览日期至1025日为止,展出作品共89幅,开放给各界参观。

上述书画大展由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及南洋画院主办,承办单位为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甲州联委会与郑和。朵云轩文化馆。
在开幕礼同时,举行书画集新书『华风心象』推介礼,书内印製所展出的89幅书画,乐捐者可获赠一本。

笔者与作品
节句:苏东坡《念奴娇》

笔者以苏东坡的《念奴娇》节句参展『华风心象』2018年全国书画大展。

笔者致词
并以总会长献上献词。


献词如下:
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的艺术同好们,一向秉承共同理念,把握“立品、载道、成学·、树艺”的高度修养。作为本国一个重要的艺术团体,自成立17年来,大力推动本国书画艺术和国际间的交流,成绩斐然,殊属可贵。古人云:“普天之下、莫贵于人”,我们的成员已经日益壮大,而雪隆联委会也在今年成立了。在此我热烈欢迎雪隆书画同仁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共同齐心,合力创造书画联盟的新力量、新气象!

过去两年来,翻开我们的活动记录是多姿多彩的,除了举办全国书法比赛、书画义卖等也与很多社会机构。佛教团体等联办全国性的书法比赛,各州联委会也各自主办了多项春联义卖和展出,每年都有突破性的表现,这是难能可贵的,值得表扬的!同时还延续过往每逢佳节的展览、讲座会、培训班等活动。
书法艺术拨打精深、原远流长,是我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宝典,2016年我们见证了“海外华人书法协会“的成立,同年11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了第一届“一带一路”精神为主题的书法大展,聚集了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华人书法家的300多幅作品,它体现了海外华人书法家对书法的极大热情和对弘扬中华文化的高度使命!这无疑对我们来说是打开了一扇朝向国际和中国的书法之窗,前景是光辉灿烂的!

中国书画是一条活着的历史长河,它内涵深远;从万年的彩陶中来,经过青铜、秦砖汉瓦的熏陶与中国特有的书法一脉相承。唐代的青绿丹青、宋元的工笔花鸟及山水之神韵,这些狗带的哲学和美学,代代相传,借已成为我们的文化瑰宝!时隔今日,地球村的概念已经成形,同样是水墨画与书法,大家都有各不相同的角度和看法,书画在本国的展望和传承、就有赖于各方的努力和不不懈的探讨。

我要感谢马六甲联委会承办2018年度“华风心象“全国大展,您们的积极工作精神,使得圆满成功展出,实属不易。最后我更要感谢主办单位南洋书院及郑和.朵云轩艺术馆承办这次大展,能获得在这完善的环境中展出,确实使我们的展览生辉不少。各位热忱参与,在此致上我诚挚的谢意。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与图片明出处:(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