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

符永剛在2016年挥写《鼓动天下》送给陈再藩

《鼓动天下》作品

2016年,笔者和周俊杰的书法展"夢萦南洋"在南方学院展出。开幕典礼结束后,正是笔者的揮毫環节。当时陈再藩先生在场,笔者只想送一幅字给陈再藩先生留念。

那时,陈先生正在到处大力推动廿四令鼓,笔者灵感来的非常快,《鼓动天下》四字油然而生,通过手上《神来之笔》,即席挥写《鼓动天下》送给陈先生。


《鼓动天下》2016年海报

陈先生在2016年第五届廿四节令鼓精英赛以这四字作为海报用途,海报上四字配上鼓手跳跃暨击鼓气势,震撼人心!


《鼓动天下》新山廿四节令鼓文化馆

今年
11间,世界首家廿四节令鼓文化馆在新山节令鼓原乡诞生。擂动擎天的鼓声,思我不息的薪传。


摘录星洲日报电子报2019-11-22
新闻:在柔佛新山原乡诞生 · 世界首家廿四节令鼓文化馆

新闻内容:(新山22日讯)擂动擎天的鼓声,思我不息的薪传:世界首家廿四节令鼓文化馆在新山节令鼓原乡诞生。

廿四节令鼓文化馆设于新山陈旭年街,预计明年11日对外正式售票开放参观,目前以赠票模式,让受邀团体或个人预约导览。

今天,节令鼓创办人之一的国家文化人物陈再藩担任导览员,与众媒体重温节令鼓发展历史,聆听鼓声响震四方。

1988年全球首支二十四节令鼓队在新山创立,历经31载,节令鼓队开枝散叶,足迹遍布海内外。

二十四节令鼓是由已故国家文化人物陈徽崇,以及陈再藩共同开创。节令鼓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而陈再藩也同样获颁国家文化人物奖。

见证廿四节令鼓文化馆从无到有,作为名誉馆长的陈再藩,内心无比喜悦。

甘四节令鼓
陈再藩:新山是节令鼓的原乡,新山必须有一个地方,让海内外人士一站式了解节令鼓的历史与发展。
陈再藩说,节令鼓从新山开始,新山是节令鼓的原乡,除了每两年举办的国际节令鼓节暨大马精英赛之外,新山必须有一个地方,让海内外人士一站式了解节令鼓的历史与发展。

他透露,此馆基本硬体设施已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数码化,引进VR后制,以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

另外,他捎来好消息说,中国有13个城市设有节令鼓队,海南岛今年年尾也将成立一队,总计有14队。

廿四节令鼓文化馆位于二楼,三楼是节令鼓体验室,一楼则是以节令鼓为主题的咖啡馆。

哥打丁宜育华小学的老师与节令鼓队队员,成为廿四节令鼓文化馆第一批参观者。

踏入节令鼓文化馆,由鼓面制成的展板,让人眼前一亮。各类与节令鼓相关的珍贵剪报、老照片、文献、 手稿等资料都可在这儿找到。

我国小学的华文与数学课本,也有节令鼓足迹,民众可在文化馆内看见这些教科书。

从馆内的世界地图,可一览节令鼓队在世界的分布情况。另外,现场设有拍照打卡区,节气轮盘游戏,四季树、视频播放区等。

特别一提的是,哥打丁宜育华小学副校长吴福源今日,带领该校节令鼓队教练、队员等前来,成为该馆第一批参观者。众人受访时说,此行让他们深入了解节令鼓历史,而馆内四季树和节气轮盘等装置,既好玩又有趣。

欲知详情,可洽询该馆执行员李俊玮(018-266 9492)。



ba通过参观廿四节令鼓文化馆,可深入了解节令鼓历史。图为馆内的四季树艺术装置,地面标有二十四节气的字样。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1-22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与图片明出处:

(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