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符永刚的作品《亭亭生妙香》


                                                           《亭亭生妙香》

笔者在抗疫期间,特繪这幅《亭亭生妙香)歌颂医务人员无畏病毒,勇抗疫情。

这幅画作的題目取自《自无尘土气,自在水云乡。楚楚净如拭,亭亭生妙香。》这古诗句出处来自元·郑允端《莲》。

在这几句诗里,诗人一方面称赞它没有尘土气,另一方面称赞它的亭亭”芳姿和奇妙的香气。既道出了莲的特点,又赋予了它某种可贵的品质,抒写了诗人自己高洁自守的怀抱。

蓮花出于污泥而不染的特性,虽然生長在汙泥的池塘裏,可是卻沒有沾到一 點汙泥的氣味。还能展出悠閒的特质,展開美麗的花瓣。 那長長的花莖,直立在水面上,靜靜地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笔者特借莲花纯洁高尚的情操,赞美医务人员,无私坚持抗疫精神,正如昂起的莲花,发出清幽的香气、净化这充满无声的新冠病毒的世界。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与图片明出处:
         (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 
              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