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符永剛的讲词:第七届沈慕羽杯书法精英赛大决赛于新山五福城(2017年12月24日)

符永刚致词

大会主席,柔佛州的社会贤达,各位乡团主席,嘉宾们、媒体朋友,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的出席,没有柔佛州福建会馆参与及大力支持,五福城的惠借场地,今天这个比赛,就没有光辉的开幕。感谢马来西亚国际书画联盟柔佛州联委会,将此赛会,办得如此出色、成功,使我非常感动;也感谢各州的联委会会长、各位评委和理事们。踊跃参与此工作,您们的团队精神很棒!

各位嘉宾,在全国预赛的时候,我们一共收到800多份的参赛作品。这次的决赛,评委会经过认真精选,选出141位精英,来到五福城现场参与这场大赛。这百名入选者可说是精英中的精英。这些能够参与决赛的入选者,今天可是你们最光辉的日子,希望你们以平常心来对待这场比赛,以从容的心态,才能写出更好、更精、更有水平的作品。

我们举办沈慕羽被书法精英赛的目的,主要是在全国推动书法。传承中华文化,最重要的是时刻提醒我们,记起沈慕羽校长对华社重要的付出与贡献,希望借此活动纪念他对华社做出的贡献,更希望他的精神、他的书法成就,可以影响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华人。沈慕羽校长值得我们怀念,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在华社崇高的地位,我们永远不会忘怀;他的精神我们永远学习。

我们学习书法,其中一个重要的目的和好处,是培养我们的修为、胸怀,更是培养书法家或书法爱好者,对前辈的恭敬之心。在我们学习书法的过程,在临帖的时候,就是要培养对先辈或自己崇拜的老师,肃然起敬,养成恭敬之心。
当我们临摹任何的帖子,心中带着热诚、恭敬的心态,去学习先辈们的情操与书法的技术精髓等优良的书艺。

在中国的历史上,那些被推崇的精英的书法家他们都是品德非常高尚的文人、高官、平民或富商等人。我们怀念、尊敬这帮人,因为他们高超的书法技术、他们的为人廉洁、高尚的人品,因此我们要学习这些成名书法家不朽的书艺内涵与技术。

马来西亚难得有一位富有廉洁之心、国为民的教育家---沈慕羽校长他的书法造诣在马来西亚非常的高,他的修养内涵、胸怀,精神人格更是是本国全民学习的对象。他以一介儒生,以公正、廉明的处世方针,不分种族,无私大爱的精神,一生致力传承文化和教育。这种宽阔的胸怀,致力维护社会的和谐、民权的平等,是每一个书法同好或学习书法者的学习榜样。

我很感激马来西亚国际书画联盟联柔佛联委会全体理事、新山的社会贤达、各乡团的主席,您们的付出与热诚,我非常感动,在此向您们深深鞠躬。这一次的赛会是最堂皇、最漂亮的盛会,希望来届的书法赛会,以这次的赛会为楷模,再接再厉,办得更好,再创高峰!

再次,我感激马来西亚国际书画联盟联柔佛联委会全体理事,尤其是主席曾庆仁您们的团体精神,令我感动谢谢大家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与图片明出处:(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