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星期五

符永刚被邀以水墨画“江山如此多娇”参与龙的传人——第二届港澳台海外百家艺术团体公祭轩辕黄帝文化艺术云展览


“江山如此多娇

笔者被邀以水墨画“江山如此多娇”参与龙的传人——第二届港澳台海外百家艺术团体公祭轩辕黄帝文化艺术云展览。

作品名称:江山如此多娇

释文:吾爱江山如此多娇

尺寸:(69 X 138)cm

作者:符永刚博士

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总会长

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

国际水墨画家协会副主席

第二届港澳台海外百家艺术团体公祭轩辕黄帝文化艺术云展览海报

转载缘起:

軒轅始祖龍圖騰是中華文化的典型符號。龍的傳人,炎黃子孫,已成為全世界華人的共識。2020年,在“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段,由香港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書畫院發起倡議,在78甲機構、團體的積極參與下,成功舉辦了首屆“龍的傳人——港澳台海外藝術家恭祭軒轅黃帝網絡書畫藝術展”。瀏覽人數達幾百萬,國內外多家網站、媒體轉載、報導,在社會上引起了巨大的反響,各方面給予較高評價。

2021年,陝西省海外聯誼會、陝西省黃帝陵文化園區管委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書畫院、于右任國際書法研究會、海外華人書法家協會、馬來西亞國際現代書畫聯盟等140餘家藝術團體,聯合舉辦“第二屆龍的傳人——港澳台海外藝術團體恭祭軒轅黃帝為畫藝術雲展覽”,並在325日上午進行全球雙語現場直播,同步發佈第一期雲藝術展作品,至44日清明節當天,共發佈五期。

本次活動時大型的公益活動,800多位海內外藝術家積極參與,收到書畫作品1300餘件,以龍的傳人、愛國情懷、民族自信、歌頌黃帝等為創作主題,黃帝黃河黃皮膚,隔山隔水不隔愛!用一筆一墨,記載著龍的精神,用字用畫傳承5000年文化。這充分表明了廣大港澳台海外華人的拳拳愛國情懷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

请写文章与图片明出处:(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