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星期四

符永剛、陈再藩、曾庆仁与刘明亮线上共叙《华凤心象》前世今生以及书画联盟推动我国书法教育和未來的展望

线上照片

照片资料来源(南方大学学院文物与艺术馆):https://www.facebook.com/SUCMAG/photos/pcb.2219144288249977/2219144218249984/

线上照片


照片资料来源(南方大学学院文物与艺术馆):https://www.facebook.com/SUCMAG/photos/pcb.2219144288249977/2219144224916650

南方大学学院文物与艺术馆在331日下午330分,配合线下展览《华风心象全国书画大展2022》,举办“云端艺谈”系列第18场《华风心象》特备线上活动.

主持人是:南方大学学院文物与艺术馆陈再藩

3位邀请嘉宾:1.马来西亚国际現代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博士、

                              2.柔佛州联委会会长曾庆仁及

                              3.马六甲联委会会长刘明亮

特备节目内容:导览《2022华凤心象全国书画展》、共敘“华风心象”的前世今生、以及书画联盟推动我国书法教育和未來的展望。

摘录“云端艺谈“ 系列第18场 特备《华风心象》报道

资料来源:【202246日 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版 剪报】

书画展3嘉宾线上分享心得

共叙华风心象前身今世

202246日 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版 剪报

照片资料链接(南方大学学院文物与艺术馆):https://www.facebook.com/SUCMAG/photos/pcb.2219144288249977/2219143558250050

《新山5日讯》

配合线下展览《华风心象全国书画大展2022》,南方大学学院文物与艺术馆日前举办“云端艺谈”系列第18场《华风心象》特备线上活动.

分享嘉宾是马来西亚国际現代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博士、柔佛州联委会会长曾庆仁及马六甲联委会会长刘明亮,主持人是南方大学学院文物与艺术馆陈再藩。

3名嘉宾在会上除了导览、共敘“华风心象”的前世今生、以及书画联盟推动我国书法教育和未來的展望。

曾庆仁说,“书法是艺术,而艺术讲求变化、变化更须自然”。并点出如何在线条、构图及欣赏一幅优秀作品。从而进入一种純粹、且个人独特表現在作品中的境界,这样的作品水平更佳。

符永刚说,20世纪初正值中国大力推动书法文化之际,该联盟进入中国书画艺术搖篮,除了让大马书法家获益於中国书法的磅礴、也让中国知晓马来西亚这些年來在书法文化推广上的努力。

他表示,我国书法的蓬勃,得益於100年前从中国南來我国执教鞭的文人与教师;文人大多写得一手好字,经过他们的努力,以及历代书法家默默的耕耘下,我国书法文化才有了今天这番鼎盛的情况。

刘明亮則表示,大马书法得益于前贤拿督沈慕羽局紳等先贤,因为他们保存了华文教育的“根”,从而堅定了家长对书法教育的认知,更因此奠定了青少年的文化底蘊和素養。

他认为,书法教育的生态应自上而下,而不是单从学生下手,为了比赛而学习容易偏离初心。

他说,“若书法教育缺乏家长和老師的支持,效果难以彰显。因此,在书法教育上皆从教師着手,举办教师书法营让教师对书法抱有正確的认识、举办教师书法展则是鼓励教师积极创作、举办教师挥春赛鼓励教师的进取心。

陈再藩认为,书法运动实际上是我国传承中华文化和华文教育极为重要平行的轨道,这里包含美的教育,当一个孩子懂得用毛笔和墨习惯写书法,中华文化就已进入他的生命里了。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与图片明出处:

(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