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2018戊戌《旺犬挥腾》第十一届符永刚博士杯全国挥春赛

2018戊戌《旺犬挥腾》第十一届符永刚博士杯全国挥春赛

2018戊戌《旺犬挥腾》第十一届
符永刚博士杯全国挥春赛

全体嘉宾合影

全体嘉宾

由甲州海南会馆青年团联合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举办2018戊戌《旺犬挥腾》第十一届符永刚博士杯全国挥春赛。日期定在2018325日下午2时正(星期日)在马六甲培德小学大礼堂举行。颁奖仪式定在当天晚上7时马六甲琼州会馆举行。


有关活动宗旨除了发书法文化,提高书法水平、并推广学习风气外,也希望大家对书法更深入的了解其生活化意义,同时提高孩子们道德观与文化运用。


今年,主办当位为了提高学生们对书法素质及鼓励更多书生的参与,特别加设三连冠常年杯给予小学及中学团体赛,以期更多学校参与。这一届“符杯”吸引超过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士参赛,打破一惯过去的参赛人士记录。整个比赛分成六大组,那是海南组、公开组、教师组、中学组、小学初小组及小学高小组,特颁最年长与最年幼的学习精神奖,以示鼓励。


符永刚博士致词
杯主符永(马来西亚国际现 代书画联盟总会长)在开幕词中指出:书法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学习书法不仅可学习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可从学习书法的一横一撇中,培养出耐心与坚持,学习书法远远超过精神上的的意义,龙其对文字涵养 ,深厚的内涵。

他又强调:学习书法的孩子,从小就掌握深厚学问。因书写内容当中包含诗中含义、成语乃至儒家思想等的文化熏陶。他们持之有恒的临摹书写,学问增进,间接受到艺术的熏陶,才能把人生文化修养牢牢灌输在脑海里。

他又补充:为了提升书法的认识,明年符杯将改变形式,以“符永刚杯全国书法赛”为名,让参赛者以不同的书法形体表现,足以提高书法鉴赏、及书体的表现,不是指局限“春联”形式。同时定在每年的三月学校第一个假期的开学前星期六,让筹委会更多时间准备及更多的学生能参与。

刘明亮致词
刘明亮(国际现代书画联盟甲州联委会主席):本会秉持以和气气氛学习书法精髓。因此举办书法切勿太严谨。办书法赛是希望参赛者能在一团和气的气氛中学习到书法,陪同的家长亦能置身其中参与。赛会如家庭日,这样书法才能茁壮成长。

赛场情形
启封仪式
现场情景(一)

现场情景(二)
 颁奖礼特在甲海南会馆颁发。颁奖当晚出席嘉宾众多,有来自各州的评委,海南会馆青年团长贤友及副团长李际经等。评审工作耗时费神,因参赛作品水平相当高。评审团都是资深的评审员

筹委会与评审团合影

评审工作

评审工作进行
幕后英雄
颁奖前,特安排评委团挥毫,借此机会彼此互相切磋及让后辈学习。当天评委挥毫的作品,杯主符永刚博士加以解释及点评。


今晚的颁奖仪式,有别往年。大会以植“万寿菊”为主题,期望古语说:“案头置盆万寿菊,碧叶葱绿形色夺,可贵金黄花常艳,诗人无复立东篱。”大会取义“万寿”,目的“符永刚”杯与海南青共同努力,将书艺精神发扬光大,培养更多爱好书法的后辈。
颁奖开幕种植“万寿菊”

颁纪念盾于符永刚博士

符永刚博士移交模拟支票给海南青筹委会

评委挥毫

符永刚博士挥毫“龙的传人”

邢福兴挥毫“学海无涯”

符永刚博士挥毫

符永杰挥毫作品
陈振宗挥毫作品

各组奖杯

三连冠常年杯

 接着,大会恭请不同的单位,颁发各项组别的得奖者。
以下是得奖名单:

挥春赛得奖名单如下:

学习精神奖:年长与年幼

学习精神奖
(年长)郑金山[77)
(年幼)刘凯槟(5)

海南组
一等奖:李铭福
二等奖:陈邦明,吴立水
三等奖:张觉之,张觉心,云秀琴

公开组
一等奖:汤辉坤
二等奖:郑企轩,李铭富
三等奖:黄世凯,陕邦明,林宗喜

教师组
一等奖:陈邦明
二等奖:范汶铉,玉心
三等奖:李慧玲,美霞,刘明铭

中学组
一等奖:戴慧瑶
二等奖:吴立水,林锦贤,石宏骏
三等奖:冰,颜宏沁,陈菀浍,家和,符庆琳

小学组(初小)
一等奖:朱雯歆
二等奖:郑靖慧,陈元铭
三等奖:林浩森,洪婉恩,佳惟

小学组(高小)
一等奖:许钧媛
二等奖:李恩希,林奕晨
三等奖:郑宇彤,黄宇晨,黄循健

教师团体组
冠军:育民学校
亚军:万里茂华校
季军:香林学校
殿军:实里拉毕龙华小

小学团体组
"三连冠常年杯"第一连冠军:培二华小
亚军:育民小学
季军:波德申中华小学
殿军:革成小学

中学团体组
"三连冠常年杯"第一连冠军:育民中学
亚军:圣婴中学
季军:培风中学
殿军:圣大卫中学
         新山宽柔中学
        芙蓉中华中学


各组得胜者(一)

各组得胜者(二)

各组得胜者(三)

2018-3-27南洋商报南大门(B4)报导符永刚杯
全国挥春赛逾300人参赛破纪录

2018-3-28星洲日报古城社区版(07)报导李际经:
进入第11年符永刚杯传承书法




备注:如套用或摘录文章或图片,请写文章与图片明出处:(符永刚缤纷艺术人生或http://fooyongkong.blogspot.com)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